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105年小鎮藝術節起跑 綠蔭藝遊中興新村

圖/12月2日至11日邀您參與中興新村小鎮藝術節


(WannNews)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及南投縣政府、南投市公所共同主辦「105年中興新村小鎮藝術節」,將於105年12月2日(五)至12月11日(日)登場,今(11)日記者會邀請南投在地原住民喜裂克文化藝術團以及新住民蒲公英文創魅力舞劇團擔任演出團隊,演出臺灣部落尋奇及新住民歌舞,活動記者會精彩可期,更與本次「多元文化」主題相呼應。

擁有「花園城市」美名的中興新村,是昔日臺灣省府所在地,綠樹林蔭成為這裡的特色,假日更是單車族、親子踏青的好地方。今年小鎮藝術節特別將活動選定在南投中興新村舉辦,活動除了舞台表演、社區藝文展覽、街頭藝人、社區文創,更有農特產品市集等系列活動,希望透過藝文活動的助力,從「社區營造」、「社區文化」為起點,凝聚社區情感與推動社區生活美學,展現中興新村獨有的特色與精神!

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表示,今年活動以「多元文化」為主題,結合多元族群的藝文表演,將臺灣豐富文化樣貌予以精彩呈現。活動期間將匯集26個以上臺灣優秀藝文團隊,演出類型多元包括傳統國樂、創新國樂、原住民歌舞、客家樂曲、新住民舞蹈…等,除了邀請中部四縣市社區參與表演外,更力邀享譽國際的生祥樂團、Amis旮亙樂團、泰武國小古謠傳唱隊、蒲公英文創魅力舞劇團、琴園國樂團、九歌民族管弦樂團、無雙樂團、采風樂坊、絲竹空爵士樂團及臺灣竹樂團等演出。本次活動,除了將臺灣多元文化一次呈現在民眾眼前,也期望將中臺灣社區營造成果,一併呈現在小鎮藝術節。

「105年中興新村小鎮藝術節」於12月2日(五)至12月11日(日)期間舉辦,除了主舞臺、社區舞臺表演外,更搭配社區文創、DIY攤位及靜態展示、街頭藝人、農特產品市集等活動,邀請民眾一起欣賞表演、體驗多元文化並一起漫步在花園城市中。相關資訊請上「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網站查詢或臉書搜尋「小鎮藝術節」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rtsfestival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