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6年11月11日 星期五

2016時裝設計新人獎 湯俊翔擊退國內外好手奪得本屆首獎

圖/湯俊翔的作品「氣候難民」拿下本屆首獎


(WannNews)「2016時裝設計新人獎 (Taiwan Fashion Design Award)」已於今(11)日假松山文創園區盛大舉行,從初賽的十國482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的16位新銳設計好手,一同在決賽各展奇才,最後由湯俊翔的作品「氣候難民」拿下本屆首獎,榮獲美金1萬元的高額獎金,而兩名優勝獎則由Kseniia Novakovskaia的作品「VANITY OF VANITIES:ALL IS VANITY」與謝怡君的作品「旅行的藝術」分別各獲得美金5千元,最佳布料應用、最佳版型運用、以及最佳商業潛力獎項,分別由林郁庭、張剴詒以及蔡亦祐並各獲得美金3千元。

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執行的時裝設計新人獎於今年邁入第30個年頭,為加速擴展我國具備國際宏觀設計能量與視野,從2013年起開放海外學子報名參賽,也邀請各國時尚界及產業界的專業人士擔任評審委員。本屆評審團由時尚設計界享譽國際、具舉足輕重的六位專業人士擔任,包括日本知名服裝設計大師藤原大、台灣知名服裝設計師竇騰璜、許艷玲,英國時尚媒體WGSN資深編輯Anupreet Bhui、日本時尚網站Fashionsnap 總編Chiemi Kominato、以及紡拓會秘書長暨國際成衣聯盟(IAF)委員會委員黃偉基。

此次參賽者在男女服裝比例上以及設計方向較以往不同,男裝作品總數幾乎占一半的比例,大幅提升男裝在設計創作上的重要性。評審團表示: 「參賽者所展現的服裝設計理念,當中除了延續近幾年針對世界性的議題、生態環境問題之外,也有不少參賽者藉由服裝闡述自我風格的獨特性。在服裝細節上,入圍的作品皆展現了超水準的服裝完整度,期許參賽者們未來都能投身在紡織服飾這個行業。」而榮獲新人獎首獎並令評審驚艷的湯俊翔作品「氣候難民」,不論在服裝布料的選擇、版型的結構性、以及商業性考量上,都有專業的極度完整呈現出設計師的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