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小心了!182個「免費遊戲」和「相機應用程式」夾帶廣告軟體

(WannNews)暑假來臨,想找免費手遊打發時間,或是想為假期出遊留下美好回憶下載了
免費相機應用程式嗎?注意了!全球網路資安解決方案領導廠商趨勢科技 (東京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4704) 在六月中旬觀察到一波「廣告軟體活動」(偵測為AndroidOS_HiddenAd.HRXAA和AndroidOS_HiddenAd.GCLA) 隱藏在182個免費下載的遊戲及相機應用程式背後,當使用者解鎖中毒手機螢幕,就會立刻彈跳出惱人的全螢幕廣告,最高每5分鐘跳出一次,即使想關閉,頁面上也只會出現開啟新視窗的選項,允許更多廣告從背景跳出,耗用中毒手機的電池和記憶體。值得注意的是,這182應用程式當中,有111個都能夠在Google Play上找到,並且也已經在全球被下載了數百萬次!

這波廣告軟體活動自2018年以來持續活躍,犯罪手法不斷持續演變進化,目的在於賺取更多非法利潤,甚至竊取使用者資料!趨勢科技發現,這波惡意程式甚至會在使用者安裝軟體後,延遲等待24小時之後才開始執行,藉機躲過沙箱偵測,不僅如此,執行一段時間之後,還會自動隱藏自己的圖示,讓使用者難以在手機桌面找到並刪除。趨勢科技建議,使用者可以直接進入手機設定當中,手動卸載廣告軟體化身的假應用程式。

目前Google已經移除了這些應用程式,趨勢科技仍然呼籲民眾在下載各類免費手機應用程式前應保持警覺,同時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可攔截上述相關惡意應用程式的攻擊,能夠封鎖惡意應用程式,使用者還可以利用它的多層次安全防護功能來保護裝置內的資料和隱私,同時抵禦勒索病毒、詐騙網站和身份竊盜等攻擊,跨平台的PC-cillin 2019 雲端版也同步提供行動裝置防護,有助於保護一般使用者的個資安全。企業行動安全訊息請參考趨勢科技行動安全防護企業版

更多關於此事件的訊息請參考趨勢科技部落格:

https://blog.trendmicro.com.tw/?p=61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