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20年3月11日 星期三

國泰證券3月投資氣象觀測站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原油需求 疫情拐點留意油價佈局時機

(WannNews)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國際原油需求衰減,油價短期表現不振,國泰證券表示,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最新月報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擴散不僅打擊中國石油消費量,更影響全球經濟,IEA下修2020年第一季世界石油需求每日平均43.5萬桶,成為2011年以來首次出現季度需求下滑表現,另外,原先預期2020年每日需求成長約120萬桶,也下修至82.5萬桶。國泰證券分析,原油價格波動主要來自供需情形,投資人可留意疫情獲得控制後全球原油的供給狀況,若油價利空出盡反而是伺機逢低分批佈局的好時機。

國泰證券對於全球主要市場及商品發表2020年3月投資氣象觀測看法,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可能左右日本東京奧運能否順利舉行,而將日本股市加入「負向」,其餘中國股市、新興亞洲、美國、歐洲、新興歐洲、黃金、原油及美元皆持「中立」看法。

國泰證券表示,根據IEA的報告,預期今年第一季全球石油需求恐將較去年同期減少,而這也將是近十年來首次出現衰退的景況,除了新冠疫情延燒,直接影響中國旅遊以及工廠生產情況,並同時衝擊燃料需求的使用,預期影響週期將持續到今年年中,同時,今年北半球暖冬造成的暖氣燃料需求下滑,也成為國際油價不振的另一項因素。

國泰證券觀察,新冠肺炎疫情的擴散,使得沙烏地阿拉伯國主導的OPEC與俄羅斯(以下簡稱為OPEC+,即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出現原油供應不同調的景況,原先OPEC+希望平衡全球石油供給,卻在俄羅斯於2月初拒絕跟進而產生變數,目前可觀察3月部長級會議所做出的決議,以做為原油後市發展脈絡。國泰證券表示,近期疫情在全球各地有擴大現象,未獲得明顯控制前,對於金融市場將持續造成影響,短期投資仍以「維持穩定」為最高原則,積極型投資人可留意油價利空出盡後,伺機逢低分批布局,相關可參考產業及商品板塊包括但不限於石油ETF-USO、能源類股ETF-XLE與石油服務ETF-OIH等。欲進一步瞭解國際金融商品業務,請逕上國泰證券官網查詢https://www.cathaysec.com.tw,或請致電客服專線(02)7732-6888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