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雲端社區財務管理系統

協助社區管委會製作財務報表
作帳快又好
免費使用無負擔
http://www.longrock.com.tw

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國際廚藝大賽 澳門奪冠台灣敗猶榮 美食展觀展逾15萬人次創新高 明年再見

圖/2016國際廚藝交流賽由澳門烹飪協會領軍的澳門隊奪冠

(WannNews) 2016台灣美食展自8月5日起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至今天展期結束,邀請亞洲8國藝好手組隊一較高下的「國際廚藝邀請賽」也在今天舉行總決賽,經過比臨場反應、也比廚藝以及衛生維持等綜合評比的激烈較勁後,由米其林一星主廚梁耀華率領的澳門隊技高一籌,以些微差距奪得第一名「特級金廚獎」榮譽,台灣隊則獲得「金廚獎」肯定,雖敗猶榮。

2016台灣美食展「純真食代」經過4天展期,最後一天進場人數為3萬2,524人次,4天總進場人次達15萬4,797人次,較2015台灣美食展進場人數14萬6,259人次微幅成長5.83%。

備受矚目的「國際廚藝邀請賽」,由台灣隊與澳門隊進入總決賽,上午9時30分正式揭露「黑箱食材」為甲魚、龍膽石斑、珍寶雞、台灣牛、原住民小米、台灣烏龍茶及台灣咖啡等七樣,七樣都要入菜,對台灣隊是挑戰,對澳門隊更是挑戰,比賽在下午1時30分結束,原訂評審結果在2時宣佈,卻一直到3時多才宣佈由澳門隊勝出。

「國際廚藝邀請賽」總決賽的評審團由美國籍的夏威夷大學旅遊學院榮譽院長Chuch Gee領軍,與在國立高雄餐旅大學藍帶廚藝學院授課的法國籍廚藝教學主廚西巴斯汀(Sebastien Graslan)、日本天皇御廚富澤浩一、新加坡籍的世界廚師協會B級裁判Leon Tan及台灣新食神張志騰組成。

張志騰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代表台灣的「闔家美食傳承隊」與澳門隊各擅勝場,總分差距只有3分,在規定的5道菜色中,各有領先。舉例來說,澳門隊的湯品以香港傳統的煲湯作法,湯品香氣足、湯色清澈,台灣隊因選材不同,表現就差了一些;但在海鮮部分,澳門隊雖然主菜處理得不錯,與台灣隊不分上下,不過,台灣隊在配菜部分較多元,考量整體呈現的多元性及困難度,台灣隊在海鮮部分贏得漂亮。

張志騰說,既然是比賽,就會有勝有敗,但重要的是在從過程成長,評審團成員都是一時之選,評選結果代表評審是公正的,也禁得起挑戰,他感到非常驕傲,也非常認同。不過,他也相當肯定台灣隊,「真的愈來愈好了」。

除了澳門隊、台灣隊外,銀廚獎則由新加坡隊獲得,馬來西亞、日本、韓國、泰國及香港隊都獲得銅廚獎。

2016年台灣美食展「台灣純真食代」在台北世貿一館盛大開幕,共有「食之藝、食之材、食之器、食之旅、食之伴及食之育」6大展區、19主題館、820個攤位,有台灣豐富的食材、廚師的手藝、精美的食器及特色小吃,全面、完整呈現台灣美食的各個面向,4天進場總人數15萬4,797人次,較2015台灣美食展進場人數14萬6,259人次微幅成長5.83%。2017年台灣美食展已訂於7月21日到24日於台北世貿一館舉行,謝謝民眾熱烈參與台灣美食展,我們明年見。